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替代役男協助清積水、洗廁所 獨居長輩好感動!

▲▼協助清掃的替代役男們。(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8日與華山基金會人員一同前往獨居長者住處,協助打掃及整理居家環境,維護居家衛生,令長輩相當感動,同時也散播社會的溫馨與關懷。

協助清掃的替代役男周立磐表示,他3月份才剛到環保局報到,本來以為役男的工作只是在局裡協助辦公,沒想到還能夠參與到公益活動,接觸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長輩;清掃的過程或許辛苦,但看到阿公充滿感激且喜悅的笑容,身體的疲憊頓時一掃而空,希望未來在服役期間,能參與更多公益活動,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獨居長輩彭先生說,自己年事已高,體力也大不如前,一個人沒辦法整理自己的居住環境,但現在有了役男們的協助,認真努力地打掃環境,除去滋生病蚊的積水容器,甚至是洗刷廁所,幾乎包攬了所有大大小小的工作,讓他非常感激。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環保局向來都支持並鼓勵替代役男參與社會服務活動,希望他們藉由實際參與協助社會弱勢族群的生活,體認到社會上還有許多人需要幫助關懷,也期勉役男退伍後仍能投入回饋社會,奉獻一己之力秉持愛心與關懷,繼續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志願服務,救助社會上急需伸援的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