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提4訴求要校方道歉 教授怒轟政大沒頭腦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政大戒嚴、校方道歉!」政大野火陣線4日在政大圖書館前召開記者會,抨擊校方在上月26日以粗暴、野蠻手段撕毀學生張貼傳單,甚至數度將學生驅離校園,提出四點訴求,「要校方出面道歉」、「撤除蔣介石銅像」、「教官退出校園」、「以上未達成,政大不應妄稱人文社會大學」;現場共有近百位學生群聚,政大台史所教授李福鐘、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也到場聲援。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表示,很遺憾看見這所大學正在「淪陷」,野火當初只是希望能喚起校內學生關注228議題,凸顯民主時代黨權威權遺留的現象,竟然遭到校方粗暴對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子賢說,校方以粗暴手段對待野火,很有可能變成對其他社團的SOP,「政大校方甚至私下請徐世榮教授叫野火撤下影片,就可以有張貼海報的優先權」;痛斥校方無視人權自由和轉型正義訴求。

李福鐘認為,就這個事件而言,校方手段的確粗糙,政大有這麼好的新聞科系和傳播學院,卻任由事情發生,「校方沒有頭腦,讓我覺得作為政大人很丟臉!」,學校應該要有像樣的發言人,不是讓校警出面。

▲政大台史所教授李福鐘。

李福鐘也強調,表示政大正處於一個「尷尬的狀態」,背著國民黨黨校的包袱,與現代民主社會和主流精神背道而馳,「必須要好好思考究竟要捍衛這些黨國時期留下的東西還是拋掉?」

▲記者會一度有民眾出來打斷學生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