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81迫砲車系列 不止火力強更有超強機動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2廠研發設計的「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武器系統,奠基於先進設計理念,滿足陸軍部隊現代化戰術需求,能有效提升火砲穩定性、射擊精準性與戰場機動性。新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有「悍馬車」與「八輪甲車」雙版本,以滿足詭譎多變的戰場會碰上的各種情況,以及不同單位的需求。

因應陸軍司令部規劃「新型81公厘迫擊砲車」換裝需求,軍備局第202廠自99年起投入開發工作,以既有的優異結構設計與機電整合等技術,於100年整合中科院及第209廠研改甲車載具能量,逐步進行「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武器系統開發。

此系統採用電控伺服驅動,並內建彈道計算機,可縮短接戰整備時間,達到快速部署要求;另具備專用制退復進機,大幅降低射擊後座力,有效提升整體射擊穩定性。

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悍馬車版本

以海軍陸戰隊用兵作為設計構想,202廠優先投入人機力,著手將新型車裝迫砲武器系統,整合於悍馬車上,並考量陸戰隊的戰術、主要應變情況等需求進行設計。具有機動性強的特點,能深入戰區進行艱鉅任務。

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系統-八輪甲車版本

依陸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提出迫砲車的換裝需求,202廠參酌世界各國新型車載式迫砲的發展趨勢,設定「車裝為主、地裝為輔」的研發方向,將新型車裝迫砲武器系統與雲豹8輪甲車結合,打造小型、機動的「迷你堡壘」。

202廠開發過程也順應未來防衛作戰「快速射擊、機動變換」的趨勢,甲車也具備迅速放列、快速發揚火力的特點,迫砲系統更可模組化更換81或120公厘迫擊砲管,符合各種作戰需求。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