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6萬退休金Bye了! 郭冠英退休案確定被銓敘部退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退休案,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4日轉述,銓敘部長張哲琛上午在報告時,坦言郭的任用程序有瑕疪,但因對方已退休,無法依行政程序法要補正,只好退回該案,也因此每個月6萬元的退休金也飛了。不過,郭若不服,仍可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據了解,張哲琛是在上午於考試院會報告郭冠英的退休案,提及台灣省政府在103年的任用程序不合法,已決定撤銷他的銓敘審定,但因對方有任職事實,所以先前所領的薪水將不會追回。

至於,是否是因為大選後政黨輪替的影響?銓敘部次長吳聰成解釋,該案備受社會關注,且跟郭冠英本人權益也關係重大,中間一再向相關機關確認適用法律,才會到現在才有結果。吳也強調,郭若對這個處分不滿,可向公務員保訓會提出復審,假使還是不服,亦可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曾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曾於103年回任南投中興新村的省政府,擔任外事秘書,但同年去7月16日即屆齡退休,依法每月可領6萬元的月退俸,引發各界議論。郭去年12月甚至在政論節目《54新觀點》上,不僅自爆已領到每月6萬元的月退俸,被問及低分逆轉重返公職一事,他不諱言表示,「給我滿分也是應該的,我是台灣最有才能的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