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偏暖多雨」! 鄭明典:聖嬰現象已達顛峰

▲明年初持續受聖嬰影響,天氣較為偏暖、多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各地氣溫不斷飆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回顧今年天氣,台灣均溫有機會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次高,僅次於1998年的24.39度,雖然展望未來一季,聖嬰現象已達巔峰,但明年第一季仍會受影響,依然偏暖、春雨則為正常偏多,而1、2月仍是一年中最冷的月份,還是有機會出現低溫。

中央氣象局今天召開年終記者會,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回顧今年的氣候特徵為「春雨偏多、梅雨集中、颱風偏強、秋季高溫、12月偏暖」,因為各地氣溫偏高,台灣全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次高溫紀錄,僅次於1998年的24.39度,而全球均溫則再度創下1880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還說,展望未來一季,聖嬰發展已經達到巔峰,雖然會逐漸減弱,但還是會持續影響到明年天氣,根據過去資料顯示,聖嬰發展的隔年春雨有偏多趨勢,預計未來一季台灣氣溫偏暖機率較大,雨量則以正常偏多為主;即使明年初偏暖,但1、2月仍有機會出現低溫,強烈大陸冷氣團和寒流都有可能會襲台。

▼今年冬至變成「暖冬」,台灣全年均溫有機會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次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