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實現不可能!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下夢幻白雪

▲沙漠上出現一望無際的雪景,相當新奇。(圖/翻攝自大陸《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沙漠與雪通常不會被聯想在一起,但大自然中經常會出現特殊現象,將一般人認為的不可能,變為奇特美景。大陸新疆南部尉犁縣的塔克拉瑪干沙12日晚間開始,便因為受到強烈冷氣團襲擊下起雪來,讓沙漠與雪同時出現,相當美麗。

塔克拉瑪干沙漠因為強烈冷氣團影響,覆蓋在沙漠之上白雪景象相當吸睛,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及遊客前往。除此之外,大陸《新華社》更出動空拍機,從空中捕捉大片沙漠覆蓋著白雪的奇特景象,同時也看見沙漠旁的河水疑似還結上了薄薄的冰,與普遍對沙漠的印象形成強烈對比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非塔克拉瑪干沙漠首次降下白雪,其實在2015年1月期間,塔里木盆地南部也曾經突降罕見大雪,甚至累積了6公分的厚度;另外,降雪對於當地的農業也是一件好消息,可以減少因為出現乾旱而需要棄耕的狀況出現。

►►►點此看更多沙漠降雪美照。◄◄◄(載入網頁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待。)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