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獲判無罪 宋楚瑜:人民對司法動搖社會也會動搖

▲宋楚瑜27日發表食安政策,28日到南投造勢也被問到頂新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南投報導

頂新劣油案一審結果宣判魏應充等6名被告通通無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政府處罰頂新的能力不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表達「強烈遺憾、支持檢方上訴」,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說,從此案可看到司法與民意間的落差,如果台灣人對司法體系動搖,那整個社會也會動搖,是很嚴肅的問題。

宋楚瑜28日在南投造勢時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頂新魏應充獲判無罪引發民怨一事,他回答,「坦白講我們可以看到檢察官和法官之間的落差,以及法官跟民意的落差,這種落差嚴格講起來,是台灣人民對於司法的不信任」;他也提到,這次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當中,「法治時報社」的社長黃越宏被放在安全名單裡,就是希望台灣司法好好改革。

宋楚瑜也指出,未來的陪審團制度必須改革,不能由少數人決定有罪還是無罪,畢竟食安是台灣鄉親現在最關心的問題,人吃東西都不安全,食品標示裡面,也沒有告訴人民,用的油是什麼樣的油,但頂新案的結果,「如同柯市長(柯文哲)說的,這是催票」。

27日也剛好發表5大食安政策的宋楚瑜強調,不只是食安的問題,像是大的工廠造成污染,如果老百姓都覺得不可以,法院卻判無罪,當作沒事,花了錢就可以擺平的話,台灣還有前途嗎?「當人民對司法正義產生動搖的時候,才是動盪不安的源頭,我有決心把事情處理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