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萬件商品疑似遭侵權! 故宮:已要淘寶下架32件

▲故宮人氣商品卻傳出仿品超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看準文創商機,國立故宮博物院近年推出許多商品爆紅,最受矚目的就是康熙真跡的「朕知道了」紙膠帶,不過就是因為太熱門,竟出現了近25萬件的山寨品,目前已經確定有32件侵權,多在大陸淘寶網站販售,院長馮明珠今天(25日)表示,「已經發函要求下架!」不過淘寶有許多賣家都是匿名或個人,因此暫時不會提告。

想到故宮文創商品,許多人想到的就是「翠玉白菜」、「肉形石」吊飾,還有「朕知道了」等紙膠帶,但現在防冒品卻充斥在淘寶,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故宮預算凍結案,立委蔣乃辛問到故宮查緝侵權情形,馮明珠表示,「去年(2014)成立了智慧財產權維護小組,並有請律師事務所的人每天上網監看,統計有24萬8755件有侵權疑慮的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明珠也說,「目前確定有侵權的有32件,大部分都是在淘寶販售的,已經請律師發函要求下架。」不過由於該網站都是個人或匿名經營居多,故宮官員也說,「訴訟成本太高,因此不會提告。」只能說商品高人氣,卻也容易被仿冒,民眾如果要買,還是要選擇正版。

▼上海之前就曾出現山寨衛生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