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鵑挾強風襲擊蘇澳港 「紅綠燈塔」整個傾斜了

▲杜鵑颱風襲擊台灣,蘇澳的紅綠燈塔也被吹得搖搖欲墜。(圖/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杜鵑襲擊台灣,暴風圈在28日傍晚5時40分時於宜蘭南澳鄉登陸,其中在蘇澳鎮刮起17級強風,其風力比上月蘇迪勒還強,是當地觀測站史上的第2名,每秒68.4公尺為30年來第二大陣風。當地著名的蘇澳紅綠燈塔,似乎也抵擋不了杜鵑的強風襲擊,其中一支被拍到碼頭地基似乎傾斜,顯得搖搖欲墜。

蘇澳燈塔在民國16年興建,位於宜蘭縣蘇澳鎮北方澳後山,塔身是白色四方形混凝土建築,是我國燈塔中塔身最低,與基隆球子山燈塔同為少數方型的燈塔。蘇澳燈塔侷促山脊一隅,燈塔下的兩百多級石階步道,高聳直上險峻異常卻是燈塔守每日的必經之路。

其中要進入碼頭前的豆腐岬,分別有支紅色和綠色燈塔矗立,成為不少民眾經過當地時造訪的新景點。但卻有網友發現,其中一支燈塔的地基似乎受不了強風和海浪的襲擊而出現傾斜,海浪不斷拍打,燈塔顯得搖搖欲墜,有民眾拍下當時情景,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擔心燈塔恐因此沉入大海。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