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地震 「全球最脆弱城市」台北排名第一

▲全球最脆弱城市,台北排第一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國外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台北市是「全球最脆弱」的城市,國內經濟學家分析,這是因為台北本身地質脆弱,卻又高度開發、高密度人口聚集,加上天災頻繁,才會有此結果。

這份名為「2015-2025勞合社城市危險度指數」的報告,由跨國保險組織勞合社倫敦總部與劍橋大學風險研究中心發布,對全球301個城市今後10年內因事故及自然災害導致的「預計經濟損失規模」做出預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脆弱城市前三名都在亞洲,台北排名全球第一,今後10年內因事故和自然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規模預計為1,812億美元東京以1,532.8億美元排名第二首爾1,035億美元排第三

台大經濟學系兼任教授林向愷對《東森新聞》表示,「在地質脆弱的地點,(不該)過當的開發,台北其實會變成第一名,(因為)人口太多、人口密度太高。」

這份風險評估調查中,台北的風災占44.78%,地震16.38%,經濟因素15.77%,風災與地震是天災,只能預防,緊追在後的經濟環境還能補救。林向愷說,「工作難找而且薪水不漲,最重要經濟前景不明,最近出口連續衰退,我覺得政府可以透過適度的政策,讓不確定性縮小。」

雖然被評為最脆弱城市第一名,但經濟學家呼籲不用過於恐慌,趁現在重新檢視投資環境,城市也要避免過度開發,才能讓脆弱環境再補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