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張貼2016大選公告 關鍵首投族129萬人

▲劉義周張貼九合一選舉公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選會16日公告第14任總統及第9屆立委選舉事宜,本次選舉每位選民可領3張票,包含總統及副總統選票、區域或原住民立委選票、政黨票;政黨票得票超過5%的政黨,可以分配34席不分區立委。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指出,根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本次大選選舉人數約為1881萬人、總統大選首投族為129萬406人。

劉義周說,2016大選投票人數較2012大選選舉人增加73萬人,投開票所將不少於15600所,「不會比九合一少」。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日期為2015年11月23日至27日,最高競選金額為新台幣4億2846萬4千元。媒體詢問中選會公告前收受政治獻金是否違法,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珖強調,前任總統任期屆滿前一年至次屆選出前一日,都是擬參選人可收受政治獻金的期程。

賴錦珖說,此次公告後,選務人員不得替參選人助選、輔選;媒體民調需註明母體數、樣本數、經費來源與民調日期等資訊,投票日前10天不得公布選舉相關民調。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主持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