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拍賣公司證實《花》作者為努濟 京銓:歡迎現場討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男童不慎壓破「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宣稱價值5千萬的名作《花》,引發軒然大波,該畫真正的作者也激起各界爭論,經義大利拍賣公司確認後指出,畫作並非出自外傳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之手,而是以花卉繪畫見長的「努濟(Mario Nuzzi)」。

「真相達文西特展」主辦單位曾表示,被撞壞的名畫《花》是由保羅波爾波拉所繪,畫作價值約5千萬。據《中央社》報導,在2012年5月出售這幅批號540畫作的義大利德拉洛卡(Della Rocca)拍賣公司表示,經古畫部門專家們鑑定,「我們明確指出畫作的作者是努濟(Mario Nuzz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該公司的拍賣目錄可得知,該畫作名稱為「Composizione con vaso di fiori」,標價為2萬5千歐元至3萬歐元,折合台幣約110萬元,與主辦單位起先宣稱的價值5千萬元明顯有落差,這份結果也等於打臉主辦單位說法。

據《蘋果》報導,策展公司京銓藝術董事長孫紀璿回應,《花》是由誰所畫,是由權威鑑定師鑑定的結果,並非策展單位說了算,經鑑定師簽名的鑑定文件,在畫作收藏家的手中,他透露自己曾看過該文件的檔案,事發後曾探問收藏家是否有公開文件的意願,但並未獲得同意。

他強調這些畫都是真的,「不認為其他人能透過照片或類似的畫,來直接判定現場的畫的作者是誰」,若是有人懷疑,歡迎親赴現場,直接與鑑定師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