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畫家?5千萬變1百萬? 京銓藝術:尊重鑑定專業

▲受損畫作《花》的爭議持續延燒,畫家到底是保羅還是努濟,恐怕還是要讓專業的來才說得清楚。(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相達文西」特展的畫作《花》,遭男童撞破,意外引發畫作真偽及畫家身分的爭議,根據日前義大利媒體報導,該畫的作者為「努濟」(Mario Nuzzi)而非是策展單位京銓藝術所稱的保羅.波爾波拉。京銓藝術26日再次表示,「相信鑑定師的專業判斷」。

根據《中央社》報導,受損的油畫《花》雖然在修復師蔡舜任的緊急趕工下,成功修復,肉眼以看不出裂痕,也已經重新展出,但畫家身分的風波仍在持續延燒。義大利《共和報》報導,《花》的畫者是「努濟」(Mario Nuzzi)而不是「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價值也不若主辦單位原先所稱5千萬,而是約3萬歐元,約新台幣11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銓藝術發展公司董事長孫紀璿26日受訪表示,他相信策展人安德烈.羅西(Andrea ROSSI)的專業鑑定,也重申昨天的說法,是拍賣網站誤植《花》的作者。對於《共和報》的消息來源可能來自拍賣網站,可信度為和無法確定,但他相信鑑定師的判斷。

▼努濟和保羅的時代有重疊,因此除非能了解兩者畫風的細緻差異,才能了解畫家為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