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山脈擋風雨CNN認證!網友淚推:好險有「護國神山」

▲地表最強颱風蘇迪勒挾暴風雨襲台!(圖/JMA衛星雲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外媒喻為「地表最強颱風」的中颱蘇迪勒,中心於8日凌晨4時40分正式從花蓮秀林登陸,暴風圈籠罩全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緊盯蘇迪勒侵台動態,預告將造成嚴重災情,不過好在有中央山脈系統,為台北地區擋掉大量風雨,網友感動淚推,甚至封中央山脈為「護國神山群」。

蘇迪勒結構紮實、龐大,7級暴風半徑達300公里,挾強風暴雨直撲台灣而來。登陸前夕,首當其衝的宜蘭蘇澳地區一度出現17級強陣風,8日清晨4時40分颱風中心正式從花蓮登陸,為風雨最明顯時,直至午後2時颱風中心出海,各縣市全都列入豪大雨警戒,警報單上全台「紫爆」!許多國外媒體也以聳動報導,稱蘇迪勒將強襲台灣造成嚴重災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山脈擋去大部分風雨,南部地區颱風首夜較無感。(圖/中央氣象局)

一直關心蘇迪勒動態的CNN氣象預報指出,蘇迪勒暴風圈龐大,推算凌晨颱風氣流會環繞整個台灣本島,同時繼續前進,並特別使用3D鏡面動畫呈現中央山脈,強調中央山脈有3、4000公尺高,台北的470萬居民因為這個山脈系統擋住了大部分的風雨,而宜蘭地區山勢高度驚人,山谷位在下面,「這會導致大麻煩,可能會大淹水,當然還有土石流的危險。」

報導中更指出,如果台灣是平的,颱風侵襲時就會造成更嚴重災情,好在台灣有中央山脈系統,可破壞颱風結構,作為台北地區的最佳緩衝器,而台灣最高樓台北101雖然設計上能阻擋每小時平均風速 216公里的強風,也是有賴背後中央山脈的幫忙保護。

颱風夜,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尤其東部地區,其他地區網友紛紛PO文回覆災情、現況,紛紛淚推「好險有中央山脈…不然風一定更大」,還開玩笑「蘇迪勒:X的,虐不過護國神山,林北要去虐其他地方了啦!」直說每次每個怪獸颱來襲,中央山脈都能把其威力降到最低,封中央山脈根本是「斬颱神刀」、「護國神山群」,甚至有外媒形容蘇迪勒威力有如卡崔娜,也被打臉說「忘了我們有護國神山嗎」、「中央山脈:沒把我放眼裡?」

▼網友淚推中央山脈,封為「護國神山」!(圖/取自維基百科)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