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大陸市場全力轉型二代店 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

▲85度C田林店與大型商場結合,是轉型成功的二代店。(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上海採訪報導

年營業淨額近180億的股票上市櫃公司85度C,今年已邁入第11個年頭,全球展店的家數已經不是它最大的重點,兩岸的營運目標都擺在將外帶為主的一代店,逐漸轉型為寬敞、內用、更符合時代潮流的二代店型態。目前大陸有487分店,大約有1/3已改裝為二代店,普遍受到大陸消費者歡迎,這也是85度C在海峽兩岸食品業塑造品牌新形象的契機。

大陸市場總經理李定中表示,上海現有117家門市,有40幾家已改成二代店,其中面積350平方公尺,設有近100個座位的上海龍陽店,是上海地區最大的門市之一,不過大陸最賺錢的店並不一定在一級城市,因為店租還是最大的壓力,所以很多二、三線城市反而是主力戰場,目前不論是何種區域,都全力轉型,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給消費者。

▲大陸民眾超喜歡85度C的麵包,業績佔比近五成。(圖/記者詹婉玲攝)

85度C大陸區電子商務部經理黃蘭茵指出,今年下半年85度C也將廣招會員訂為主要目標,9月起將啟動大型的會員招募,透過數據分析了解熟客的消費紀錄,作為研發產品的依據;估計大陸目前會員應在300~400萬人。

過去經營實體店面為主的85度C因應市場變化,除了將店面轉型為「二代店」之外,其上海總部自今年3月也成立電子商務部,積極研究加入電商外賣的可行性。打算虛實並進,衝刺大陸業績。

▲上海龍陽店設有近100個座位,是上海地區最大的門市之一。(圖/記者詹婉玲攝)

近年來大陸智慧型手機普及,只需手機,食衣住行皆可由app完成,並以微信支付,幾乎不需出門、不必攜帶現金即可完成一日所需,這是當前20∼40歲,被稱為「移動世代」的生活型態。面臨如此劇變的消費型態,餐飲業者紛紛加入線上外賣平台。

不過,85度C考量外送成本和實體店面客源轉移的問題,仍暫時將外送占總營銷的比率維持在4%左右。合作對象只有外送成本由消費者吸收的「京東到家」,以及知名度仍低的「樓下100」。

▲上海龍陽店座無虛席。(圖/記者詹婉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