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推特發起「與女兒自拍」活動 盼消弭重男輕女

▲印度名眾響應「與女兒自拍」的活動。(圖/翻攝自Raghu M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鼓勵你們每個人分享與女兒的合照。」印度一直以來面臨男女比例不均的問題,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在推特提倡國民上傳與女兒的「自拍」,盼能藉此行動消弭重男輕女的價值觀。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2015年印度性別比為1.06,換言之,每1000位男性當中僅有943位女性。早在去年聯合國就曾公開表示,對於印度持續下降的性別比感到憂心,然而男女平等的觀念在根深蒂固的女性歧視與種姓制度下,仍需時間改變。擅長使用社群媒體的莫迪於是發起了「#SelfieWithDaughter(與女兒自拍)」活動,邀請父母與女兒合影並上傳網路,活動不僅吸引該國許多明星參與,也帶動國內自拍的潮流。

雖然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但有女權人士指出,莫迪政府今年砍了將近45% 婦幼發展部的預算,批評他「說一套做一套」。全印度婦女進部協會的秘書Kavita Krishnan強調,「改革不能只侷限在社群媒體裡」,必須回到問題得本質,包含父權體制、貧富不均等問題,才能讓女性奪回屬於她們的公共空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