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含「矽靈」會禿頭? 食藥署:會附著在頭髮上

▲食藥署分析,多數的化粧品內含大量水分,是微生物孳生的來源之一。(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闢謠專區又來了!這一次提出的問題為「洗髮精含矽靈成分會傷頭髮或導致禿頭嗎?」、「化粧品含防腐劑,天天擦安全嗎?」 要為消費者建立正確觀念,才不會害怕產品中的防腐劑或矽靈。

「化粧品含防腐劑,天天擦安全嗎?」食藥署分析,多數的化粧品內含大量水分,是微生物孳生的來源之一,且台灣地區氣候潮濕,化粧品中會適度添加防腐劑避免微生物孳生,並防止產品腐敗以確保產品品質。食藥署表示,若消費者使用到腐敗變質的產品,對人體的危險和傷害的風險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為保障消費者安全,除採取嚴謹的衛生安全把關機制外,同時參考國際管理規定,目前共公告47種防腐劑限量,並持續追蹤國際管理規範演變及最新科學研究結果。食藥署強調,消費者不須過度恐慌,注意產品標示,適當保存方式,期限及使用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及適時諮詢專業人員,才是維持美麗的小秘訣。

▼禿頭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洗髮精含矽靈成分會傷頭髮或導致禿頭嗎?」,食藥署解釋,洗髮精中添加矽靈(Dimethicone)成分,主要功能在於使頭髮輕柔滑順並具有保濕效果。雖然矽靈會附著在頭髮上,但是於下次洗頭時就可以沖掉,並不會阻塞毛細孔

食藥署表示,查詢目前國際間,包含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的管理規範,都沒有禁止矽靈使用於化粧品中。食藥署提醒大家,正確的洗卸清潔動作很重要,不要被謠言所誤導,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了解成分的用途與方式,才是擁有亮澤秀髮的關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食藥署設「闢謠專區」破解迷思。(圖/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