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31年出包30次! 地球公民基金會:應提早除役

▲核三廠發生火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核三廠27日凌晨發生火警,不但未通報屏東縣政府,還等到消防隊主動連繫才告知失火;台電表示,火勢在17分鐘內撲滅,沒有輻射外洩,也沒有人員傷亡。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核三廠自1984年運轉以來,至少發生30次異常與違規事件,核安紀錄糟糕,應該要立即展開除役計畫。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發新聞稿指出,核三廠頻頻出包,自1984年運轉以來,至少發生30次異常與違規事件,其中2001年更出現差點導致爐心熔毀的電廠全黑事件,也是台灣至今發生過最嚴重的核子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公民基金會還說,這次核三廠失火後,台電僅通知遠在台北的原能會,卻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屏東縣政府、恆春消防隊,且大部分當地民眾還是透過新聞才得知此事,若真有緊急情況發生,根本來不及逃生,嚴重欠缺社區知情及參與的緊急應變與通報機制。

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出4項要求,應徹查、改善核三廠外電供應系統問題,並公開詳細的調查報告,接受社會監督;核三廠原定2025年除役,面對出包頻繁,應即刻展開除役技術與核廢料處置問題,讓核三廠提早除役;檢討緊急事件通報流程與應變計畫,加強資訊即時公開、災防協調機制;最後,台灣老舊核電機組問題連連,不該再延役,應馬上展開能源改革,力推節能、發展分散式小型在地能源。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核三廠驚傳火警意外。(圖/取自台電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