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是母親!北印度頒布法規 宰賣牛肉最高可判10年牢

▲印度哈亞納省頒布禁止宰賣牛隻法令,違者最高可判10年刑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愛吃牛肉,但繼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後(Maharashtra),哈亞納省(Haryana)議會於當地時間16日也跟進,立法嚴格禁止宰賣牛隻、餐廳菜單也不可出現牛肉,就連吃牛肉罐頭都屬違法。違者不僅必須繳交罰緩,還得吃上牢飯。

哈亞納省於16日通過「牛隻保護保存與發展法」,若被發現買賣牛肉,一經定罪必須5年牢飯、併科5萬盧比(約新台幣2萬5000元)罰緩;若因宰牛而遭定罪,最高可判10年徒刑,併科10萬盧比罰金,就連幫忙運送即將被宰的牛隻也要吃上7年的牢飯、併科7萬盧比罰款。若未繳罰金,則需多關一年。

「牛隻保護保存與發展法」看在外人眼裡可能非常不可思議,但事實上哈亞納省並不是第一個制訂相關法律的省份。據悉,牛是印度教的聖物,就連甘地都曾說,「牛是印度千百萬人的母親。」雖然印度早已是政教分離的國家,但自從印度教色彩強烈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於去年掌舵哈亞納省後,省議會隨即展開一系列的改革運動,增加、修改許多宗教意味濃厚的法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