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評柯P失言挨轟「國民黨的」 柳林瑋:發生什麼誤會?

▲針對「進口外配說」爆失言風波,柯文哲昨日受訪時承認口誤。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稱「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再爆失言風波。對此,醫師柳林瑋8日先是在臉書直言「百分之百是失言」;稍晚又再度PO文表示,柯P已承認發言失誤,甚至鬆口道歉,但「居然還一堆人罵我是國民黨的,這到底是發生什麼誤會了」。

針對柯P「進口外配說」,柳林瑋昨日在臉書表示,這番話百分之百是失言,沒想到居然還可以看到大量的文章討論,認為這樣沒有失言,只是把真實的狀況講出來而已,「如果你是新住民子女,或所謂的『外籍新娘』子女,被人家說你的媽媽是『進口』來的,你會開心嗎?」有人以「幽默說法」替柯P辯解,但真正的幽默其實是那些有優勢、相對有權力的人把玩笑開在自己身上,「如果是開在弱勢的身上,那其實一點也不好笑,反而是一種罷凌。」

柳林瑋也說,若一番言論點是表明現今娶外籍新娘在某種程度上已有人口販賣的意味,並為新移民的人權發聲,就會轉變成美事一樁,「首長要講真話,但真話不代表是『錯誤的話』」;不過,欣慰的是除了盲挺的人外,還是有很多人提出批判,這代表社會上的人權觀念還是有在前進。

不過言論一出,引發網友論戰,讓柳林瑋忍不住再度發文表示,當柯P都認為自己發言失誤,也嘗試提出更好的說法,甚至鬆口道歉,「居然還有超級多人堅持這樣的發言沒有失誤。這到底怎麼回事...」「居然還一堆人罵我是國民黨的,這到底是發生什麼誤會了!」

▼柳林瑋在臉書評柯文哲失言風波,沒想到卻遭網友質疑「國民黨的」。(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