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柯P「進口外配」惹議 潘建志籲道歉:還新移民一點尊嚴

▲曾經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的潘建志在臉書上表示,「我選擇和新移民站在同一邊」。(圖/翻攝潘建志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進口外配說」引發爭議,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他曾為柯公開辯護上百次,但這次卻覺得爭論「進口」二字顯得多餘。潘建志認為,新移民在社會上的艱難處境,堪比高牆與雞蛋,希望柯文哲認錯道歉,「還給新移民一點點尊嚴」。

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性別公共議題論壇時,在致詞時表示「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引發台下觀眾抗議,雖然柯文哲事後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惡意」,還說外界將一、二個字拿出來放大,有些「困擾與困惑」。對此,向來為柯文哲護航的潘建志醫師,卻一反支持態度,在臉書上呼籲柯文哲應該為失言道歉,還表明「我選擇和她們(新移民)站在同一邊」。

▼柯文哲認為自己沒有惡意,只是大眾把他的言論「放大檢視」。(圖/東森新聞)

潘建志先在臉書上寫道,由於柯文哲能帶動收視率,他的言行一向被媒體與大眾放大檢視,隨口說出的「奇怪耶」,甚至引發了社會排山倒海對慈濟的討論,潘建志認為,如果這能讓台灣保護區開發更嚴謹,讓一部好的宗教團體法通過,「整件事說起來對台灣社會是正面的」。

不過,潘建志也認為,7日前來抗議的新移民,並非社會上的既得利益者,當她們舉牌現身時,抗議的不只是柯P這個市長與政府,也抗議現今社會中的「父權體制」與長年社會上有意無意的「歧視」。由於新移民在社會上的艱辛處境猶如「高牆與雞蛋」,潘建志表示,她們需要被關心、被尊重,因此「我選擇與她們站在同一邊」。

雖然認為柯文哲「進口外配」發言不當,但潘建志也在最後寫道,柯P是個會承認錯誤的非典型政治人物,呼籲他認錯道歉改進,除了要做給社會大眾看外,也希望藉此「還給新移民一點點尊嚴」。

▼潘建志籲柯P道歉全文。(圖/翻攝潘建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