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APP能即時更新的建築 Google新總部透明風超炫

▲Google表示,新總部會相當「敦親睦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公司計畫將矽谷總部改造為智慧型綠建築,牆壁、天花板以及地板都可以調整重組,景觀還能隨心情改變,雖然方案中的許多部分靠當今仍無法技術達成,但他們希望在2020年能打造出第一個街區。

根據《衛報》報導,Google新總部方案在2月28日曝光,從他們提交給加州山景城市議會的建設方案中可以看到,總部大到像一座「Google城」,除了有跑道、自行車道以及停車場,為了因應公司的新理念「大自然之中工作」,還規劃了12公頃綠地,希望在大自然的包圍下,「Google人」能發明出實現理念的設計。

為了因應現代社會的快速變化,Google新總部將被打造成「隨插即用型建築」,智慧裝置會隨光照及溫度自動調整牆壁與地面位置。Google的房地產副總裁大衛‧拉克里夫(David Radcliffe)表示,其實公司的構想相當簡單,就是希望建築能像APP一樣,需要時就能即時更新、做出改變。

這次Google新總部的設計是由英格斯(Bjarke Ingels)及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共同打造。拉克里夫說明,未來的新總部會相當「敦親睦鄰」,「住在附近的人都能使用新建築,這裡會是散步或周末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