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李光輝自打血癌細胞 盼衛福部推免疫細胞療法

▲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27日召開記者會,將血癌細胞注射到自己體內,「以身試癌」舉動呼籲衛福部加速推動免疫細胞療法。他說,過去有注射自然殺手細胞,對免疫力有信心。衛福部表示,李的舉動恐有違法醫療廣告之嫌;台北市衛生局說,修法屬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立法權責,該循正常管道表達。

李光輝同時是一家免疫細胞儲存銀行的負責人,他說,2011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是3位免疫學家,去年唐獎的第一屆生技醫學獎頒給2位免疫細胞治癌的學者,可見全球免疫細胞治療發展正火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光輝說,台灣人體免疫細胞療法法規太嚴格,美國已成功試驗以自然殺手細胞治療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中國大陸的醫保已給付癌症免疫療法,反觀國內,只有高雄長庚醫院臨床試驗免疫細胞治療肝癌。

李光輝27日召開記者會,將血癌細胞打入自己體內。他解釋,選擇用「以身試癌」的舉動,為了凸顯衛福部法規落伍,跟不上全球免疫細胞治癌的趨勢,呼籲盡速催生癌症免疫療法。他補充,對自己免疫力有信心,事先也檢測過免疫力良好,認為不會得血癌。

衛福部表示,李光輝此舉有廣告嫌疑,恐怕違反《醫療法》。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李光輝的訴求在修正《藥事法》第44條及《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第16條,這些屬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立法權責,盼他能循正常管道表達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