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架人質勒索鉅款 日本人不在乎:他們自己的責任

▲漫畫描述,IS希望日人施壓政府、換得人質自由,限時72小時。沒想到日本人態度冷淡,認為被綁架是「他們自己的責任」。(圖/翻攝2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20日發布影片,限日本政府72小時內交付2億美元(約台幣63億元)贖金,否則將殺害2名日本人質。當時限到期,一名人質慘遭斬首,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日本網路界普遍對此事漫不在乎,一則不斷流傳的漫畫反映了這點,不少日人認為,被綁架是「他們自己的責任」。

伊斯蘭國日前綁架了2名日本人質,分別是後藤健二(Kenji Goto Jogo)和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並勒索日本政府2億美元贖金,限時72小時付款。伊斯蘭國境內的Al-Bayan電台26日證實,期限截止後處決湯川遙菜,並呼籲後藤健二親友向日政府施壓,以約旦政府釋放女炸彈客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為條件,交換他的自由。

正當日本政府對人質一事焦頭爛額之際,日本網路上卻相當冷淡,傳出人質被俘消息,隨之而來的是大量KUSO改圖,多數人似乎對「同胞」漠不關心。根據日本大型論壇2ch上的一張漫畫,可以看出IS原先希望日本人會焦慮、向日本政府施壓交付贖金,但多數人得知此事繼續原先的生活,僅冷淡的說,這是「他們自己的責任」。

2ch論壇上,多數網友對2名人質的生死並不關心,多數人和漫畫中人一樣,認同這是「他們自己的責任」,甚至有人希望「神人」幫忙,把這張圖傳上Twitter給伊斯蘭國成員看。也有幾個人說,日本人並不把那2人當成同胞,「關我什麼事」?更有幾個人諷刺的說,「然後呢?明天中午要吃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