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婉君」的心 國發會著手規劃網路白皮書

▲如何挽回婉君的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也曾說要成立互動網站。(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際網路時代來臨!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就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府應制定網路發展與應用政策白皮書。26日國發會召開委員會議時,就提出了「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草案,希望未來能結合網路科技,擴大施政效益。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將以「基礎環境」、「透明治理」、「智慧生活」、「網路經濟」、「智慧國土」等五大層面,作為「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的基本構成面向。由於白皮書的編擬原則是透過多元溝通,並舉辦研習營來讓正副首長與中高階官員對網路發展趨勢更加了解,同時運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來徵詢民眾意見。

高仙桂說,「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目前還在籌備階段,預計2、3月在舉辦網路徵詢和實體會議,4月就能完成白皮書草案的初稿並上網。希望能運用網路輿情分析與討論平台,彙集群眾智慧,如果白皮書內容正式確定,最後將報行政院核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