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民進黨2015年「三大任務」 替總統大選做暖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3件重要任務要在2015完成,期盼如果2016年政黨輪替,不必暖身就可以直接進入狀況。(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參加「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會員大會」,開幕致詞時他表示台灣社會在近年不斷凝聚,而九合一大選的結果,讓民進黨拿下勝利、挑起台灣重擔。但蔡英文指出,民進黨不能因此自滿,並設下3件重要任務,期盼如果2016年政黨輪替時,不必暖身就可以進入狀況。

蔡英文在致詞上表示,2014年是一次造成台灣翻轉的關鍵選舉,也是很多人關心、研究的問題。雖然民進黨在2012年挑戰成功,但這7年來國民黨支持度開始下滑,是因為他們政策和民意背道而馳。

蔡英文指出,從2012年台南三隻小豬到洪仲丘事件、三月學會,可以看出社會力量改變,而在2014年因為對國民黨失望又再次出現。她指出柯文哲的勝選以及民進黨的翻轉是因為社會力量的集結以及戰略成功。她認為,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要開始思考「民進黨要怎樣替台灣挑起這個重擔。」

▲蔡英文希望透過陳菊帶領讓縣市相互幫助,如果未來勝選絕對會將權力下放地方。(圖/記者陳明仁攝)

因此蔡英文提出民進黨2015年「三大任務」,第一個是地方執政要做好,透過陳菊帶領的縣市長聯繫平台,由過去執政的6個縣市提供幫忙,絕對要做出成績。此外她還承諾如果在2016勝選,絕對會將權力下放地方,讓中央和地方一樣重要、資源分配更合理。

至於第二個任務是希望透過憲政體制改革,讓每張選票可以反映在國會席次上,讓小黨在國會有生存的空間。而最後一個任務則是如果民進黨能在2016年執政,就必須提前跟社會溝通、凝聚共識,因此2015年時就必須先處理這個問題,不能等暖身一年才進入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