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提監聽「先斬後奏」 段宜康:為辦案速度犧牲人權

▲柯文哲拋出監聽「登記制」,引發外界議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警方監聽受到通保法限制,十分耗時,應採用登記制、先斬後奏。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直指,此舉為了辦案速度,犠牲保障人權的程序

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萬華分局頒發60萬破案獎金,以慰勞員警破案辛勞,還指出警方礙於通保法,調閱通聯紀錄或申請監聽程序都花費太多時間,將請台北巿政府警察局與法務部展開協商,「那些在守在電腦前監聽的人是幕後英雄,應該被重視。」

對此,段宜康下午在臉書貼出相關報導表示,一個尊崇蔣經國,並宣揚效率至上,還以被視為酷吏為樂的人,為了辦案速度而犠牲保障人權的程序,完全不足為怪,「就這點而言,柯文哲市長和黃世銘總長,應該會相見恨晚。」

▼柯文哲25日前往萬華分局頒發60萬破案獎金。

▼段宜康認為,監聽登記制犠牲了保障人權的程序。(圖/翻攝自段宜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