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跨年/保暖不臃腫!跨年必穿的顯瘦羽絨外套

記者趙曼汝/專題報導

年末最嗨的跨年活動馬上到囉!在低溫寒流持續發威的濕冷季節裡,出門跨年首重就是要穿得保暖,特別是計畫去戶外看煙火、上山看新年第一道日出曙光等的人,最明智的穿衣法就是選擇「洋蔥式穿搭」,只要內裡穿著發熱衣和上衣,外罩一件羽絨外套,就可以自由穿梭在溫暖室內和寒冷戶外,不必擔心天氣冷吱吱。

▲羽絨衣推陳出新,輕量、顯瘦、保暖是現代消費者重視的特點。(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許多人可能會煩惱,羽絨外套雖然保暖,但會不會容易看起來彷彿像筋肉人、金剛芭比或米其林寶寶一般臃腫呢?本專題特別精選出戶外Outdoor界、運動潮流界的10大品牌,提供一系列跨年必穿保暖又不顯臃腫的羽絨外套

★羽絨外套為何能保暖?

一件真正保暖的羽絨衣最主要就是要具備內層透氣、中層蓄熱保暖、外層防風等三大機能性,並根據各家品牌研發的科技而有不同的功能訴求;要達到顯瘦不臃腫的效果,外套版型則建議挑選有立體修身設計的羽絨衣,方能營造顯瘦俐落感。

★保暖科技舉隅

羽絨衣市場百家爭鳴,各品牌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提昇自家外套的保暖效果,如由「長腿歐巴」趙寅成所代言的韓國戶外休閒品牌BLACK YAK,其推出的輕量防風羽絨外套,內裡填充90%頂級鵝絨及10%羽毛,由於同樣體積重量的鵝絨,保暖度較一般羽絨高10%,因此該外套也提供絕佳的蓄熱效果;外層布料採用Windstopper 2 layer防風透氣材質,除了能阻絕寒風,還兼具透氣且輕量的特性。

▲BLACK YAK代言人韓星趙寅成。(圖/品牌獨家提供)

美國品牌哥倫比亞(Columbia)旗下TurboDown外套的Diamond系列,外層採用防潑水表面,內裡則填充了850FP防潑鵝絨和40g化纖混合材質,並使用omni-heat熱能科技,讓羽絨衣擁有如睡袋一般的保暖效果。

運動品牌PUMA也不落人後,獨家研發的KEEP HEAT 5℃暖感升級科技,外層採用搶眼的迷彩圖騰,內襯則運用最新的瑞士技術:由韓國DYNTEX公司所製造的銀色熱能反射物料,透過身體熱能反射作用,突破恆溫保暖效果;經過科學實驗,KEEP HEAT物料在一般情況下比普通禦寒物更能創造出高5℃的溫暖感受。

▲PUMA亞太區代言人安宰賢。(圖/品牌提供)

山頂鳥(Hilltop)推出的機能性羽絨產品Thermobrid PLUS,採用備長炭的蓄熱纖維粉末,在羽絨上直接做蓄熱加工。此項科技是利用蓄熱纖維粉末中的中空小孔洞,這些孔洞可以儲存人體散逸的熱量,同時吸收人體排出的濕氣並加以凝結,並再釋放凝結熱至羽絨中,達到快速升溫的效果。另外,山頂鳥的羽絨外套因為備長碳的因素,而有具備活化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辨識羽絨衣品質

山頂鳥創辦人方顯裕曾分享過快速辨別羽絨衣品質的方法,消費者購買羽絨外套時,只要用手抓緊外套後放開,觀察羽絨恢復成原狀的速度就可辨別。品質好的羽絨會快速恢復原狀;若羽絨恢復較慢,則可能是採用成分較差、入水量高、羽絨真實含量低的材質,那麼外套的保暖性就不會這麼好。

★精選繽紛色彩的羽絨外套

▲魔力紅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Mountain Harewear單件式防潑羽絨外套,NT$7,880元。
2.PUMA KEEP HEAT迷彩立領羽絨外套,NT$5,980元。
3.Mountain Harewear單件式防潑羽絨外套,NT$17,800元。
4.山頂鳥女士Wind stopper抗風羽絨短大衣,NT$13,800元。
5.山頂鳥女士羽絨短大衣,NT$8,980元。

▲活力橘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BLACK YAK輕量防風羽絨外套,女款,NT$12,880元。
2.歐都納亮彩羽絨外套,男款,原價NT$4,580元,特價NT$3,660元。
3.歐都納WINDSTOPPER防風羽絨衣,女款,原價NT$10,800元,特價NT$7,980元。
4.BLACK YAK針織拼接連帽羽絨外套,NT$11,980元。
5.歐都納GORE-TEX兩件式防水外套,男款,原價NT$15,800元,特價NT$12,630元。

▲森林綠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Levis綠色圖騰舖棉外套,男款,NT$6,290元。
2.The North Face Thermoball保暖外套,女款,NT$8,280元。
3.Levis綠色拼接羽絨外套,男款,NT$5,290元。
4.Uniqlo特級極輕輕薄型羽絨V領開襟外套,原價NT$2,490元,特價NT$1,990元。
5.BLACK YAK輕量防風羽絨外套,男款,NT$12,880元。
6.Mountain Harewear單件式防潑羽絨外套,NT$16,800元。
7.PUMA KEEP HEAT迷彩立領羽絨外套,NT$5,980元。

▲海水藍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Levis藍色拼接羽絨外套,男款,NT$5,290元。
2.Uniqlo特級極輕輕薄型羽絨背心,原價NT$1,490元,特價NT$1,290元。
3.Levis類丹寧兩穿舖棉外套,男款,NT$6,290元。
4.The North Face Thermoball保暖兜帽外套,男款,NT$8,980元。
5.歐都納兩件式防水外套,女款,原價NT$15,800元,特價NT$12,630元。
6.哥倫比亞Platinum男款單件式防潑保暖羽絨外套,NT$11,800元。

▲迷幻紫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Mountain Harewear單件式防潑羽絨外套,NT$17,800元。
2.歐都納亮彩羽絨外套,女款,原價NT$4,880元,特價NT$3,900元。
3.哥倫比亞單件式防潑保暖羽絨外套,NT$11,800元。
4.Uniqlo女裝特級極輕菱格紋羽絨背心,原價NT$1,990元,特價NT$1,490元。
5.Uniqlo男裝特級極輕羽絨菱格紋背心,原價NT$1,990元,特價NT$1,490元。

▲雪山白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Levis白色連帽合身羽絨外套,女款,NT$4,690元。
2.哥倫比亞Diamond男款單件式防潑保暖羽絨外套,NT$17,800元。
3.Uniqlo特級極輕輕薄型羽絨背心,原價NT$1,490元,特價NT$1,290元。
4.哥倫比亞單件式防潑保暖羽絨外套,銀色款,NT$11,800元。
5.山頂鳥男士GORE-TEX 2合1防水羽絨短大衣,NT$18,800元。

▲酷炫黑系列。(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歐都納WINDSTOPPER防風羽絨衣,男款,原價NT$10,800元,特價NT$7,980元。
2.BLACK YAK印花異材質拼接輕量羽絨外套,NT$7,580元。
3.山頂鳥男士羽絨短大衣,NT$9,880元。
4.Uniqlo女特級極輕羽絨印花背心,原價NT$1,990元,特價NT$1,490元。
5.Mountain Harewear單件式防潑羽絨外套,NT$8,280元。
6.adidas Originals黑色軍裝風外套,NT$5,890元。

★同場加映:保暖酷鞋

▲超炫保暖鞋。(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1.The North Face Thermoball保暖風格雪靴,NT$3,580元。
2.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Missoni Zip Shearling鞋款,NT$7,880元。
3.adidas Originals聖誕金屬光SUPERSTAR鞋款,NT$2,890元。
4.Converse All Star Chuck 70 Missoni Zip Suede鞋款,NT$6,4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