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跛腳馬「茱麗葉」入住水牛學校 往後有7頭牛作伴!

▲茱麗葉順利入住新家。(圖/古少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佳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匹名為「茱麗葉」跛腳母馬,原本將被飼主安樂死,但經過文史工作者古少騏的牽線,終於在12日順利搬入新竹縣新埔鎮「水牛學校」,與新主人李春信見面。李春信表示,茱麗葉長得很漂亮也很有精神,未來可以和學校中的水牛作伴,成為「馬牛的快樂天堂」。

茱麗葉日前被另一批馬踢傷,造成右腳骨折,難以復原,不只走路一跛一跛,也無法長時間站立,差點必須被安樂死或送給附近部落當下酒菜;不過,經由古少騏四處奔走,最終成功為牠尋覓找到新家。

古少騏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最終會選擇「水牛學校」,是因為這裡的環境自然安靜,適合療傷,且李春信有馬場工作經驗,本身也飼養了五頭水牛、兩頭黃牛,可以一同相伴;此外,一般馬場與獸醫的價值觀認為,只要馬受傷無法完全復原、不能再被人騎乘,就失去經濟價值而必須安樂死,但李春信重視動物與人的互動、相處,因此決定讓水牛學校成為茱麗葉的新歸屬。

李春信受訪時則表示,第一次與茱麗葉見面時,覺得牠很漂亮,精神狀況也十分好,便決定收養;經過一星期的努力,水牛學校已將原本的牛舍改建為馬棚,並在今天利用德國進口的「運馬車」,順利將馬運送到目的地。李春信還說,茱麗葉目前能夠站立,但行走仍有困難,往後會有醫師定期為牠治療與檢查。

▼水牛學校為茱麗葉準備馬棚。(圖/翻攝自古少騏臉書)

▼茱麗葉搭上馬車前往新家。(圖/古少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