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牠的生命只剩7天! 新竹「跛腳馬」恐成部落下酒菜

▲如果沒有人願意收養茱麗葉,牠將成為附近部落原住民的下酒菜。(圖/翻攝自古少騏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牠的生命只剩7天!新竹縣一間馬場有一隻15歲的母馬「茱麗葉」,因右前腿遭其他馬匹踢傷,導致尺骨碎裂,被獸醫判定為終身「殘疾」。由於幾乎沒有馬場願意收養受傷的馬匹,如果沒有找到願意收養的民眾,茱麗葉最慢在7天之內就會變成附近原住民部落的「下酒菜」。

文史工作者古少騏得知消息後,立即在自己的臉書PO文,除了提供茱麗葉的基本資料資外,還有受傷經過、養馬所需經費以及特別附註。古少騏表示,茱麗葉原本是馬場訓練出來的跑馬,日前放出去吃草時,被一匹8歲的母馬踢傷右前腳,牠的主人請來獸醫檢查,發現右前腳的尺骨碎裂,恐怕會影響肌腱,已無法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古少騏臉書PO文全文。

由於馬場一般不會收養不具經濟效益的馬匹,所以茱麗葉的主人打算照慣例將牠送給附近的原住民部落加菜。古少騏說,一般馬匹的壽命大約25年,而茱麗葉現在才15歲,雖然是一隻混血馬,卻是在台灣出生長大,每天只需花費一小時照顧。

古少騏也向獸醫再三詢問,表示茱麗葉確實有可能變成跛腳馬,就算接受醫治也不知道能治到什麼程度,且照顧受傷的大型動物必須要有經驗,如果有民眾願意收養這隻「命危」的母馬,可臉書私訊她,亦或幫忙轉發訊息讓更多人知道。

►►►古少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