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通車! 松江南京增「側式月台」走錯邊得繞大圈

▲松山線與新蘆線交會的松江南京站,新增「側式月台」,走錯邊得繞一大圈。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再添生力軍!施工8年多的捷運松山線15日清晨6時正式通車,儘管是周休假日,加上天氣略濕冷,仍備受期待。新路線的加入難免有陣痛期,其中松山線與新蘆線交會的松江南京站,月台設計從過去習慣的島式月台,新增側式月台,雖有提前宣導,不少乘客還是霧煞煞。

「台大火車社,我們在松山線首班列車。」一群大學生相約,特地趕來搶搭圖騰首航車,台北捷運再添生力軍。施工8年多的松山線,在清晨6時正式通車,開始載客,在台北地底下鑽啊鑽,頭香客甚至還全程錄影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天氣濕冷,也澆不熄乘客熱情,不少人摸黑就出門,鐵馬才剛開,就迫不及待要上車,甚至還有媽咪帶小朋友來,要體驗松山線的便利。乘客中,甚至有人從前一天淡水新店的末班車,一路追到松山線的頭班車。

乘客趙先生說,他14日先到新店坐最後一班車,坐到淡水後,再自己騎車過來松山,坐15日清晨的頭班車。松山線還特製手板,呼應淡水新店車走入歷史。熱鬧滾滾的還有戳章區,2萬張集戳冊,索取一空,但通車陣痛期還是發酵。

終於找到要搭的車,從新蘆線下車的吳小姐,在松江南京站繞了將近10分鐘之久,要往松山去,原本以為找到路,沒想到鏡頭跟著她走,也是一路霧煞煞。她說,「今天是第一天,又是一大早,可能碰到的問題還會更多,所以還有更多要學習。」

原來松江南京站月台設計,從過去習慣的島式月台,列車彼此面對面,現在新增加側式月台,列車中間用圍牆隔出一道,換句話說,走錯邊就要往上或往下繞。松山線投入營運,初期的磨合階段,只能請乘客多多擔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