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吃相難看! 雨狗教你離職前7件事:領完年終再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終是過去一年貢獻的回饋」這句話說得好!

▲離職之前7件事。(圖/部落客雨狗授權提供,同下)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職場上合則來不合則去,天下本來就沒有不散的筵席,任職電信業的知名部落客「雨狗」,近日在部落格告訴網友離職前應先做好「7件事」,除了不可以拿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外,還有一定要等領完年終再走,畢竟這是過去一年貢獻的回饋

在「離職之前7件事」文章,雨狗首先指出,不管再累或者能力再強,一定要找好新工作再走,因為在台灣可是有「百萬失業人口」,隨時在跟你搶工作;在確定離職後,一定要早點告訴主管,「第一個知道會更好」;再來則是算好「剩餘年假」,如果休不完也要詢問是否能夠折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雨狗也提醒,「別拿走釘書機」,不過當然不是只有釘書機啦!只要是公司的東西,再小也不該拿走,除非它比你「人格」值錢;接下來則是要把私人帳密等「數位足跡」清除乾淨;還有交接工作千萬要做好,別當一個常被「懷念」的離職員工。

最後一項特別重要也相當實在,雨狗要叮嚀大家,年終是「過去一年」貢獻的回饋,並非未來一年薪資的預領,因此不要擔心被批評「吃相難看」,一定要等領到獎金並參加完尾牙再離職,說不定還能抽到大獎。

雨狗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強調,有些人確實會擔心一領完年終就走,會給人太「無情」的觀感,所以往往會再延後2、3個月,但也有人直接放棄年終提前離開,只是現在都已經10月底了,除非新工作福利待遇更好,否則還是等領完今年的獎金再走。至於何時向老東家提出辭呈?他建議,來年2、3月最佳,剛好可以迎接個人職場新春天。

離職之前7件事
 1. 請先找好新工作
 2. 早點告訴主管
 3. 算好剩餘年假
 4. 別拿走釘書機
 5. 清除數位足跡
 6. 做好交接工作
 7. 確定不等尾牙完再走?
資料來源:RainDog部落格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