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款 iPhone 6 「滿版」螢幕保護貼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於新一代 Apple iPhone 6 系列,透過全新設計,螢幕變成向上突起成圓弧型,感覺就像額外貼了一層保護貼,這也讓想要貼保護貼的業者大傷腦筋,記者這次採訪的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是針對 iPhone 6、iPhone 6 Plus 表面弧度量身設計,讓保護貼完整包覆外,高達 99% 的透光跟 9H 等級的硬度,整體來說品質相當不錯。

▲由於 iPhone 6 系列的設計螢幕向上突起,所以一般市面上的保護貼,無法貼合滿版(如左),不過這個問題已經有台灣業者克服,新推出的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如右),可以完美貼合,看不出縫隙。(圖/記者洪聖壹攝)

市面上為 iPhone 6 系列使用者設計的保護貼種類相當多,也有標榜是全球唯一由眼科醫療團隊 Dr. Vision 背書的抗藍光螢幕保護貼,但是面對 iPhone 6 系列獨特的曲面玻璃設計,導致目前所有市面上的螢幕保護貼四邊周圍都留有縫隙,無法完整包覆到手機螢幕,而《ETtoday 東森新聞雲》這次透過代理商永準貿易的介紹,首度體驗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並記錄下 DIY 貼膜過程,提供給讀者參考。 

▲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原裝會有玻璃保護貼(有黑跟白兩種選擇),拭鏡布、酒精棉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開始都跟貼保護貼的步驟一樣,透過拭境布跟酒精棉片把手機上的灰塵、髒汙、手紋擦掉。(圖/記者洪聖壹攝)

▲▼接著拆開保護貼的貼紙,對上手機聽筒跟 HOME 鍵孔位即可。(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好孔位之後,只需輕輕放下。(圖/記者洪聖壹攝)

▲▼放下玻璃之後,輕點手機正中間,就會發現玻璃開始由內向外排氣跟手機貼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貼合完畢之後,可以檢查手機有沒有多餘氣泡,通常第一次貼的話,只要手機髒汙完美去除,只要一遍工,就可以把手機貼得很完美。(圖/記者洪聖壹攝)

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採用特殊邊框塗料,配合 iPhone 6 系列曲面螢幕設計,讓玻璃前後兩端配合螢幕曲度向下銷邊,兩邊則是由下而上墊高,因此完整覆蓋面板為曲面的 iPhone 6 螢幕,而且透光度達 99% 以上,硬度高達 9H 以上,表層經疏水疏油處理,油汙與灰塵不易沾附,達到超易清潔效果。此外,針對一般滿版玻璃膜可能帶給使用者的尖銳感,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四周採用精密的導角工藝,讓邊緣圓滑,而且易於手機操作。

▲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特別在手機前端向下銷邊以跟 iPhone 6 密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左右兩邊特別墊高以貼合 iPhone 6 曲面玻璃的高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配合 iPhone 6 跟 6 Plus 的主機面板顏色,辰諺滿版鋼化玻璃膜共有黑色跟白色兩款,iPhone 6 建議售價 1,390 元,iPhone 6 Plus 建議售價 1,590 元,目前已經在燦坤3C、法雅客、Studio A、德誼、優仕等蘋果通路開賣,不過由於滿版包覆曲面螢幕,記者實測除了原廠保護殼外,多數邊框過於貼合的,或是邊框設計過高的保護殼,就不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