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點!「騙」臉書帳號遭檢舉 盜取個人資料

▲臉書出現新的詐騙方式,盜取使用者密碼。(圖/翻攝自臉書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個資」非常寶貴!網路上不斷出現各種盜取網友個資的手段,近日臉書又出現新的詐騙方式,以「帳號遭到檢舉」的手法,必須點選連結才能重新取回帳號,否則帳號將遭到停用。此詐騙頁面超級逼真,並且也將臉書的圖像及編排方式都運用的讓一般人難以分辨。

近來在網路上流傳的這種盜取個資「釣魚網站」,用來騙取使用者的密碼等資訊,一個不小心個資就會遭到外洩。雖然網頁編排乍看之下難以分辨真偽,但細看過後,會發現上面「帳號通知」的英文拼法怪異,通知英文「Notification」多了個「t」字,且帳號英文「Account」的「t」字的顯示也不太正確。

網路詐騙花樣多變,若是不細看真的很容易讓個資遭到竊取,不少網友也針對此詐騙頁面提出看法,有人指出「網址太假」,也有人認為「這是典型的APT(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