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3、Z3 Compact 新機皇偕超薄平板登場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Sony 在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 2014)展前記者會當中,發表了全新旗艦新機 Xperia Z3 跟 Z3 Compact 兩款,兩者外形、規格上幾乎相同,差別在於 Z3 Compact 配備 4.6 吋 HD 螢幕,記憶體為 2GB。此外,Sony 還推出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超薄平板與入門手機 Xepria E3 跟新款「鏡頭相機」ILCE-QX1 與 DSC-QX30 兩款產品。

*Xperia Z3 跟 Z3 Compact :

在三星宣布推出雙旗艦新機 GALAXY Note 4 與 GALAXY Note edge 機皇之後,Sony 則是與去年一樣,以機海策略回應,推出大小為146 x 72 x 7.3 mm ,重 152g,配備 5.2 吋 1080P 螢幕的 Xperia Z3 跟大小為 127.3 x 64.9 x 8.6 mm,重 129 g 的 Xperia Z3 Compect,兩者都採用 2070 萬畫素主鏡頭,220 萬畫素前鏡頭,兩者防水防塵等級都達到 IP65/68,特定市場則提供 Xperia Z3 雙SIM卡機種。

 

在娛樂功能上,兩款新機都內建全新「娛樂拍照模式」,「正面特寫」 能同時拍下眼前動態和你的反應,「AR拍趣」可以在圖片上寫字塗鴉或加入動畫,「Movie Creator」則能自動剪輯照片和影片串成一部短片。「多相機」可以多角度聯拍、最多可同時操控三部Xperia裝置,還有「聲音相片」讓照片會說話。

兩款手機都採用 S-Force Front Surround 前置環繞音效,而且都可以透過全新 MDR-1A 系列耳機,搭配手機當中的 DSEE HX 技術,現有的 MP3 與 AAC 音檔「升級」直逼高解析音樂。Xperia Z3 同樣內建降噪技術,搭配 MDR-NC31EM 數位降噪耳機,能減少 98% 以上的環境噪音。

Xperia Z3 跟 Z3 Compact 最大的突破是綁定 PS4 遊戲功能。兩者都搭載 PS4 Remote Play 遙控遊玩功能,可讓玩家連結控制 PS4 上的遊戲,讓手中的 Xperia Z3 或 Xperia Z3 Compact 變身 PS4 遠端螢幕。若搭配電視使用,玩家僅需以遊戲控制連結埠連接DUALSHOCK 4 無線控制器,便能在家中同一Wi-Fi環境的任何角落,以 Xperia Z3 或 Xperia Z3 Compact 繼續來玩遊戲。同時,玩家還可透過手機上的 PlayStation App 遠端了解其他玩家遊玩狀況,或者與 PSN 上的朋友互通有無、購買 PS4 遊戲並下載到 PS4 等動作。

Xperia Z3 與 Xperia Z3 Compact 兩款手機在螢幕顯示上,皆搭載 Sony 亮度最高的顯示面板,Live Colour LED 自然光發色螢幕,支援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以及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在轉移資料上,兩者都可透過 Xperia Transfer Mobile 應用程式,依指示進行幾個簡單步驟,原有的音樂、照片、連絡人等內容,就能全部從舊的 Android、iOS 或 Windows 智慧型手機,輕鬆移轉到新的 Xperia 手機內。

透過 NFC 功能,要連結其他裝置、或與超過 160 款 Sony 支援 One-touch 功能的配件分享,如耳機、電視、以及包括最新 Sony SmartBand Talk 與 SmartWatch 3 等穿戴裝置,甚至是最新的鏡頭相機 ILCE-QX1 與 DSC-QX30,都可以快速進行配對,拍下更高畫值的照片。

硬體效能上,兩者處理器為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台灣將支援 4G 全頻段。Xperia Z3 擁有 16GB、32GB 兩種版本,Z3 Compact 則是僅有 16GB 版本,兩者都是使用 nano SIM 卡,都可以透過插入 micro SD 卡額外擴充 128GB 儲存空間,Xperia Z3 共有白色、黑色、古銅色、銀綠色四款,而 Xepria Z3 Compact 則有黑色、白色、橘紅跟綠色四款。

▲Xperia Z3 共有白色、黑色、古銅色、銀綠色四款,秋季上市。(圖/業者提供)

▲ Xepria Z3 Compact 則有黑色、白色、橘紅跟綠色四款,秋季上市。(圖/業者提供)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除了旗艦新機外,Sony 也全新推出了 8 吋螢幕大小的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厚 6.4mm,重 270g,具備 IP65/IP68 防塵防水能力,跟手機一樣搭載 PS4 Remote Play 遙控遊玩功能,內建 Live Colour LED 自然光發色螢幕,支援 FullHD TRILUMINOS 螢幕顯示技術,硬體效能上也都跟 Xperia Z3、Z3 Compact 相同,都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主鏡頭 810 萬畫素,前鏡頭 220 萬畫素,搭配獨家 STAMINA 省電模式,播放影片可長達 13 小時。

*Xperia E3:

除了兩款高階手機跟一款高階平板,SONY Mobile 還推出 Xperia E3 如門款手機,配備 4.5 吋 IPS 大螢幕,可以進行基本的 500 萬畫素 HDR 攝影功能,支援 4G LTE 共有黑、白、青檸綠等三款。

Xperia Z3 跟 Z3 Compact、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LTE 及 Wi-Fi 版本都將於 2014 秋季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