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超貼心!業務發「草泥馬」給董事長後悔可回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亂貼心一把的!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 WeChat 推出一波電視廣告,片中宅男把辣妹裸照誤發給媽媽,結果媽媽還沒打開訊息前,宅男就趕快將訊息回收;這次 WeChat 在第二波廣告當中,利用上班族相當熟悉的職場經驗,把業務不小心發錯給董事長的抱怨內容輕鬆回收,以免釀成大錯。

▲▼WeChat 近期推出相當貼心的訊息回收功能,在最新宣傳影片當中更搶救了宅男與業務。(圖/取自YouTube)

相信眼尖的網友可以發現,近期 WeChat 進行 5.3.1 版本更新,推出全新「回收功能」、「聯絡人標籤功能」以及「圖片自動下載功能」等三大功能,在這當中的最大亮點「回收功能」,可成功撤回兩分鐘內發出的最後一則無論是文字訊息、圖片、語音訊息、位置分享、動態貼圖或是名片分享訊息,無論對方已讀或未讀都可回收。

相信每位使用者都有不小心傳錯訊息給女友、同學、老師、長官,因為無法回收,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等經驗,為了宣傳這項貼心功能,WeChat 針對最新「回收」功能,推出了兩波相當有趣的形象廣告,第一波廣告是有一位宅男在宿舍要傳送辣妹照片給朋友,無奈不小心傳給經常連絡的媽媽,影片還很逗趣的把裸女放在媽媽旁邊,結果這位宅男在媽媽還沒打開訊息之前,就把照片回收,影片內容相當有趣,結果造成廣大迴響。

▲WeChat 回收功能第一波形象廣告─正妹篇。(影片/取自 WeChat 台灣官方頻道)

在第二波廣告當中,是一名業務行銷員在路邊相當生氣的在 WeChat 傳送「草尼馬」,結果誤傳給公司董事長,害怕因此捲鋪蓋走路,同樣透過回收功能將訊息回收,影片當中相當逗趣的描繪草尼馬真實模樣,在還沒走到董事長面前前,就已經被回收,避免釀成重大錯誤。

▲WeChat 回收功能第二波形象廣告─草泥馬篇。(影片/取自 WeChat 台灣官方頻道)

WeChat 透過這兩波廣告,不但用很生活化的方式告訴使用者,即使不小心把訊息傳錯給對方也可以快速回收相關內容,還在第二波廣告當中,打出WeChat 近期推出的「牛奶可可草泥馬」動態貼圖。這個動態貼圖,其實是 WeChat 與台灣原畫師 Moffy 合作所推出,日前還找來全民女神「阿喜」與小蝦於台北信義區公開宣傳。

▲▼為了宣傳原創「牛奶可可草泥馬」動態貼圖,WeChat 近期還找來全民女神「阿喜」與小蝦於台北信義區公開宣傳。(圖/WeChat提供)

據了解,WeChat 是市面上唯一提供「動態貼圖」的行動通訊社群平台,自 2013 年初起,除了推出各國際知名動畫、漫畫作品動態貼圖外,更廣納包含台、港、中、美國、印度、印尼、泰國、韓國等來自全球 220 多個市場的原創作品,未來也將有歐洲、南美等當地設計作品推出。

不僅如此,WeChat 還攜手「台灣插畫師協會」、「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及「動腦創意平台」,與台灣原畫創作生力軍合作,免費推出各式創意動態貼圖,從這些文創人才推薦、培育、獎助,乃至商業模式輔導,提供台灣創意人才接軌全球的契機。除了「牛奶可可草泥馬」動態貼圖,WeChat 最近又與荷蘭插畫家 Dick Bruna 合作推出由台灣監製的 Miffy(米飛兔)系列貼圖,不僅免費提供用戶下載,當中的 24 款貼圖採用動態顯示,藉此鼓勵並提升原創畫家國際能見度與知名度,更增添了 WeChat 實用度與使用者黏著度。

▲WeChat 還與荷蘭插畫家Dick Bruna 合作推出由台灣監製的 Miffy(米飛兔)系列貼圖,免費提供用戶下載。(圖/WeChat提供)

除了回收功能與貼圖之外,面對使用者最關心的資安防護機制,WeChat 針對終端安全、作業系統安全、App 安全等三個方面全方位保護使用者個資與設備,光是針對使用者端的基本安全設計,WeChat 提供綁定裝置密碼鎖、二次登陸認證、二次發號帳號申訴系統、非安全設備登陸攔截、敏感操作警報、驗證碼轉發提醒等六項防護機制,防護使用者在使用 WeChat 帳號上的安全。

WeChat 講究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可防盜號、防洩漏、防騷擾、防漏洞等應用機制,WeChat 帳號若於其他裝置登入,WeChat 安全提示會跳出警示提醒用戶小心帳戶安全,在聊天室中若出現財產資訊或關鍵字,系統則會自動警示使用者務必電話核實朋友身分。

不僅如此,使用者在聊天室中若收到連結網址內有輸入帳號密碼的行為,安全提示功能就會啟動,提醒使用者務必核實對方的官方身分、以及網站連結是否安全。特別的是,WeChat 當中,提供專有獨家終端安全加密等技術,進一步為用戶隱私資訊進行高強度加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