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婚宴會館想省錢反跳電!新人賓客摸黑吃喜酒熱翻天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東森新聞曾報導,台中一對新人在頗具知名的婚宴會館辦喜宴時大跳電,換到了另一個宴會廳依舊是跳電,上百名賓客用餐時完全沒有照明也沒有冷氣,每個賓客吃的滿身大汗,紛紛提早離席,讓主人家非常的尷尬。事後業者雖然打五折賠償,但讓新人還有新人家長非常不開心,新聞曝光後更多在此辦過婚宴的新人也跳出來爆料,還給餐廳一個「超完美婚禮終結者」的封號。

搞砸多場新人一輩子才一次的婚禮,台中這家頗具知名度的婚宴會館「東海漁村」的說法又是什麼?業者雖然表示是台電的問題,但進一步查證,發現根本是業者為了省電惹出的麻煩。

台電人員與電視台記者實地走訪現場,發現原來餐廳所申請的只是一般的營業用電,不是可以容納較大負荷的綜合營業用電,加上事發當時餐廳的用電量高達300千瓦,遠遠超過了正常台電變壓器所能承載150千瓦,不但跳電,連台電的變電器也爆炸了。

見到記者到場,餐廳業者相當抗拒不斷的用手擋鏡頭阻止記者拍攝,對於餐廳不斷出現跳電是否跟餐廳內部用電量過大,業者不願回答。接連好幾場跳電連續被新人投訴,記者實地走訪,台電人員說7月12日餐廳辦的這一場婚宴,連台電也是受害者,因為用電超載還把台電的變壓器燒壞了。

台電公司調閱這家餐廳的用電資料後,發現這家餐廳在這次電時用電量高達300千瓦,超過台電變壓器可以容納的150千瓦足足有兩倍之多。原來當初餐廳業者申請的用電種類,是最多能負荷150千瓦的一般營業用電,一個月支出8萬元電費;如果申請負載較高的綜合營業用電,一個月要付出兩倍等於16萬元費用

或許是為了節省開銷,業者才會選擇這樣較便宜的用電種類,不過事發後台電也已經發文,要求餐廳業者更換更高規格的綜合營業用電,確保用電品質。雖然目前業者已經更換用電種類,不過在新人一生一次的婚宴上出現跳電狀況,不但讓新人面子掛不住,也讓業者賠了商譽,對兩方來說都是不願見到的情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