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步驟!自製健康優格 取代正餐瘦身又排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瘦身是許多女性一輩子都在研究的課題,就是希望「瘦還要再更瘦」,因此,網路上就開始出現許多食療減肥法,其中,「吃優格」就是不少人推薦的一種,將每天3餐中的一餐用優格取代來減肥。不過,真的有效嗎?以台灣市面上的優格來說,平均熱量約在180-220大卡,相當於3/2碗飯的熱量,而為了不讓優格太酸,糖也放了非常多,甚至加入了果膠、洋菜等添加物,吃進身體裡不但熱量沒降低多少,也不夠健康。

▲市面上新推出的優格粉,直接加進鮮奶中即可自製健康優格。(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為了減肥、吃得健康,許多人也開始自製優格,準備燜燒鍋、不鏽鋼鍋、溫度計等器材,在製作時,還得控制鮮乳溫度、菌種調配,過程相當複雜,因此,有日本廠商就研發出一種「克菲爾優格粉」,內含龍根菌、5種乳酸菌,只要到超商買一罐500ml的利樂包鮮奶,直接加入一包菌種粉,依據當時的室溫,發酵約16-24小時不等,再放進冰箱,冷卻之後就可以食用,若是想要瘦身的女性,甚至可以選用低脂牛奶來發酵,熱量更低,又有飽足感。

利用牛奶和克菲爾菌發酵製成的優格不但原料看得見,天然、健康,還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加進水果、蜂蜜或是當成生菜沙拉的醬料來食用,增添營養價值。而現代上班族工作忙碌,回到家之後很少有時間可以自己下廚,更別說還要準備一堆鍋具來製作優格,因此,透過克菲爾優格粉超簡單的製作方式,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健康的優格。

▲體內益菌多腸胃就健康、壞菌多腸胃就不健康。

而一般人做優格大多都會選用優格菌或是克菲爾菌,不過這兩種有什麼不同呢?根據林慶文撰寫的《神仙禮物克弗爾》一書中指出,優酪乳由乳酸菌發酵而成,而克弗爾除了乳酸菌之外,還加上了酵母菌共同發酵,研究者經過實際分析、試驗,發現克弗爾在保健方面有不可忽視的價值,像是提高免疫機能、抑制腸內壞菌、促進腸胃蠕動、消除便秘等。

談到瘦身,解決便秘也是讓身體更輕盈、健康的方法,許多在減肥期的女性都會有便秘的問題,或是久坐辦公室、壓力大的人,也都會有相同的困擾,雖然便秘的成因很多,但在腸道培養好菌,讓腸道自然蠕動才是根本之道。因此,不妨借由克菲爾菌的特性,幫助促進腸道蠕動,順暢排便,而內含豐富的維生素,還可以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優格可以加入多種不同健康食材,製作出各種優格輕食餐。

優格在瘦身上的運用非常多元,除了直接吃,也可以加入高纖的穀片、堅果、水果、葡萄乾等健康食材,增加飽足感,建議可以將3餐中的一餐取代成優格餐,降低身體熱量的吸收,甚至可以加入水果之後,打成果昔,取代市售的甜飲料,健康又消暑。另外,針對經常下廚的主婦們,還可以將製作好的優格放上咖啡紙,把水分過濾之後,加入焗烤、咖哩、三明治等鹹食主餐,創造出比起司更清爽無負擔的口感。而台灣代理商也針對素食者推出適合加進豆漿的Soykefy克菲爾豆乳優格,製成的優格口感就像豆花。

不只在飲食上的應用,一直走在美妝產業先驅的日本甚至還有女性將新鮮優格加入抹茶粉、蜂蜜等美容聖品,攪拌均勻之後,塗抹於肌膚當做面膜使用,讓肌膚呈現透亮感。

自己動手做優格最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