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基隆確定換將!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上陣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確定替藍營出戰基隆。(圖/翻攝自移民署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涉入關說,遭國民黨撤銷基隆市長參選人提名,22日確定由前移民署長、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上陣。至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自勸進的立委謝國樑,國民黨高層指出,除非謝國樑決定參選,否則不會再勸進。

國民黨高層說,組發會會主委蘇俊賓及謝立功都是出戰基隆的合適人選,不過蘇俊賓還要操盤選舉,不像謝立功有地緣關係,因此決定提名謝立功。

謝立功稍早表示,已經和基隆黨部談過,但目前還有一些機制要走,強調「這絕對是一場艱苦的選戰」,如果黨部確定做此決定,將尊重並全力以赴。

謝立功說,如果提名確定,會先到基層「多聽基隆人的聲音」,自己雖然不是在基隆出生,但大學、碩士都在海洋大學,後來到調查局基隆市調站工作,在基隆待了20幾年,並且就住在基隆信義區。

依《選罷法》規定,年底九合一被選舉人須在投票日前4個月、即7月29日前確定戶籍,謝立功表示,近日內就會把戶籍遷回基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