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見張志軍 郝:台灣人一直有被祖國拋棄的感受

▲台北市長郝龍斌出訪北京,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北京訪問的台北市長郝龍斌,29日接受媒體採訪,提出「祖國棄我論」的說法,稱台灣住民從早期荷蘭人統治,到後來甲午戰敗割讓,一直以來有一個「祖國拋棄了我們」的感受,「我非常理解」,大陸也應該拿出同理心。另有媒體問到,在大陸連台北市政府官網都不能上,郝對此表示,有機會他會向陸方反映。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訪台,遭遇激烈抗議,甚至被迫取消部分行程。郝龍斌對此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尊重多元聲音,相信張志軍這趟去也確實感受到了。不過他也同時強調「遠來是客」,應該待之以禮,表達看法應該和平理性,這才是民主自由。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訪問上海時表示,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引發激烈迴響。郝龍斌29日訪問時說,「中華民國前途是由中華民國所有人民決定」,他還補充,只有中國大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才能可長可久的交往。

郝龍斌還說,他上次來北京是十年前,如今變化很多,翻了好幾番;北京對生態、環保、綠化、交通整理都非常重視,花了很大工夫去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