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鈦杯換到缺貨 登山露營也常用攜帶方便

▲中鋼鈦杯夯專人收購,一個近千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鋼股東紀念品鈦杯換到缺貨,鈦杯大多是登山或露營常用的,因為質量輕,比起鋼杯更方便攜帶,除了做成杯子或是鍋子,其實飾品也是很常見的,歐美國家常會用來替代金或銀,鈦不容易腐蝕又有高穩定性,但鈦飾品價格從高到低都有,業者說,鈦比起鋼會更深灰一些,另外就是從重量判別會比其他金屬較輕。

不管登山露營都會帶上鈦杯,就是因為它比起一般鋼杯、白鐵杯質地都還要輕,鋼杯與鈦杯,光看外表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只有顏色有一點點差別,其實比較深色、也比較霧面的就是鈦杯,而聽聽聲音,其實也有一些些不同。露營用具業者表示,一般鈦金屬作成的用品都會以鈦的英文標示,因為導熱快,在烹煮時相對可節省瓦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鈦不只做成杯子或是鍋子,還能變成項鍊,只是市面上鈦項鍊百百種,而且價格更從幾百元到幾萬元都有,但很多業者都標榜自家產品保證是真正的純鈦。因為鈦有極高的強度重量比,同樣體積的手鍊放上秤子一秤,鈦只有15克,但鋼卻重達25.4克,幾乎少了近40%的重量

鈦金屬擁有高穩定性,又能抗腐蝕性,歐美國家很常拿來替代金飾銀飾當作飾品,只是鈦能讓人血液循環變好或是消除疲勞嗎?目前沒有科學根據,有沒有效見仁見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