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月話費僅花百餘元 只對自閉同學多次說要殺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板南線車廂大屠殺凶嫌鄭捷被逮捕後,警方追查鄭捷的交友背景發現,他父親每月幫忙繳交的電話費只有1百多塊,最多不起過2百塊,而他這次動手殺人前,也僅對1名從國中認識的同學說過多次,顯示鄭捷確實如其他同學所說是非常宅的人。

捷運屠夫鄭捷預謀殺人已久,但只對同一名患自閉症的國中同學說過多次,不料,此次一語成懺。(圖/資料照)

據了解,鄭捷是在21日上午11時利用學校沒課,在未通知父母下,從台中北上,回到板橋江子翠時已是下午2點多了,當時他曾約一名國中認識至今患有自閉症同學,一起到附近麥當勞吃東西,並向這名同學說,今天要殺人了,而在一個星期之前,鄭捷回台時也曾找過同一人,也曾說過他這星期會殺人這類的話,因此,這名同學對鄭捷說「今天要殺人」的話語也就不怎麼在意。

不料,鄭捷21日下午與這名同學吃完東西後,就先到文化、雙十路附近買一把長30公分尖刀,預藏在身上側背包中,並座車到台北國父紀念館再搭對向車,回走,在車行經龍山寺站未到江子翠站間動手,拿預藏的尖刀隨機瘋狂砍殺,最後造成4死28輕重傷慘劇。

警方將鄭捷逮捕後,查出鄭捷曾和這名國中同學有密切碰面,因此,想從這名患有自閉症的同學查知鄭捷還曾說過什麼話,以追查鄭捷是不是還不為人知的犯案動機,但最後遭其家人反對,警方只好先暫時做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