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條例台聯嗆偷渡 藍委黃昭順遭諷「黃三條」

▲台聯黨團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藍委黃昭順趁隙通過自經區條例,讓台灣掉入自盡區。(圖/台聯黨團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昨(28)日初審,經濟委員會召委黃昭順趁隙發動偷渡,藉在野黨立委不在場的情況下,宣讀並通過三條條文,過程引發爭議。對此,台聯黨團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斥服貿議題已經有了「半分忠」,自經區議題又來了一個「黃三條」,台聯無法接受。

台聯黨團表示,國民黨執意將台灣人民推入「自盡區」,把國家重大政策草草了事,連討論都不給,若非做賊心虛,就是根本不敢誠實面對,針對28日的議事錄,台聯一定會提出復議。

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國民黨用匆匆唸過的方式,審查重大法案,這是一個執政黨應該有的表現嗎?他絕不接受這樣偷渡的行為;葉津鈴委員則痛批,本以為朝野可以坐下來談是好的開始,不料,執政黨用這種「沒得商量」的方式強渡關山,假如國家沒辦法推動各項政策,執政黨將難辭其咎。

至於周倪安則強調,執政黨切勿再重蹈服貿爭議的覆轍,就因為半分忠,讓整個國家陷入動盪,難道國民黨還沒有任何反省嗎?難道一定要耗費社會成本,再來一次學運嗎?執政黨請好好想一想,不要再逼著人民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