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超大!市售瓶裝水35%是自來水 家樂福、大潤發中標

▲市售瓶裝水有3成5是使用自來水源,卻標榜「天然純淨甘甜」。(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別被浮誇的廣告詞給騙了!市售許多瓶裝水標榜「天然純淨」、「自然甘甜」吸引消費者購買,但北市環保局調查市售34款瓶裝水發現,有12款是使用自來水源,比例達3成5,水質與煮沸過的自然水並無差別,其中包括大潤發FP純水、家樂福超值純水、清境純水、地中海竹炭水等都中標。

▼環保局公布市售瓶裝水水源清單,知名賣場榜上有名。(圖/環保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調查目前市售瓶裝水水源計分為地面水體、地下水體、自來水及海水4類,根據本次調查,34件包裝飲用水中,有12件(3成5)是使用自來水作為水源,經過淨水處理及包裝後販售,其餘才是使用地面或地下湧出的礦泉作為水源,分別佔10件(2成9)及8件(2成4),另有4件使用海水做為水源,佔1成2。

另外,由於瓶裝水價格約比白開水貴2500倍,讓許多民眾誤以為瓶裝水水質較好(見上圖/環保局提供),而特意去購買瓶裝水飲用,但事實上,市售瓶裝水過去也曾被驗出含有大腸桿菌等菌體的案例,且抽測的瓶裝水多家含菌量超標,建議民眾多喝白開水。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購買瓶裝水時不要只注意瓶身前面的「形容詞」,也要多留意瓶身「背後」的詳細水源資訊,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