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 香檳金紐約發表會與 M7 香檳金對決圖賞

我們想讓你知道…M8 真的提升了不少!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HTC 今天(3/25)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正式發表了新一代機皇,並被國外媒體美譽為近年來最吸睛的智慧型手機。《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為 HTC One(M8) 進行第一次實機體驗之後,進一步拿出前代 HTC One(M7) 香檳金色款來進行初步的外觀比較,讓讀者進一步了解前後代的差異。

▲HTC One(M8)產品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HTC One(M8)紐約發表會現場一大清早就排滿媒體人潮。(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外觀上 HTC One(M8)配備了 5 吋 1080P 螢幕,機身大小為 146.36 x 70.6x9.35mm,重 160 克,採用的是 nanoSIM 卡專用退卡槽設計,相較於配備 HTC One (M7) 是用 4.7 吋 1080P 螢幕,機身長了一些、寬了一些、也厚了一些(M7 尺寸:137.4x68.2x9.3mm),但是電池容量也從 M7 的 2300mAh 加大為 2600 mAh。

此外,HTC One(M8) 背後也變得更圓潤一些,灰色款外觀改用金屬髮絲紋設計,但是香檳金色款與 M7 香檳金的同樣都是採用金屬機身設計,差別還是在於 M8 的金屬包覆度較高(達 90%),在機身與機頂的部分略微修飾一些,因此看起來會更具設計感,根據 HTC 執行長周永明所說,要設計這高包覆性的手機,可說讓開發團隊「差點做不出來」。

在側邊設計上,前後代也有所差異,HTC One(M8)手機上方除了電源按鍵外,右側改用了 nano SIM 卡退卡槽設計,下方的音量鍵按下就可以在待機狀態啟動相機功能,而左側則是採用了 nano SIM 卡退卡槽設計,插入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增 128GB 的儲存空間。相較於 M7 不能插 micro SD 卡擴增儲存空間來說,可說方便許多。

另外就是有關 HTC One(M8) 針對 HTC BoomSound 方面的改善,可說重新設計了兩個音箱,音量比 M7 大了 25%,實際試聽時卻可以感受到音質、音量跟前代有更進一步提升的差異感。

在效能方面,HTC One(M8) 預載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搭配 Sense 6.0 使用者介面,HTC One(M7) 預載 Android 4.3 作業系統,搭配 Sense 5.5 使用者介面,最大的差別在於拍攝介面、HTC Zoe、HTC BlinkFeed 跟全新的 Motion Launch 智慧手勢、智慧接聽等實用功能,不過在發表會後,我們也得知 HTC 將有計劃針對 M7、HTC One Max 等機種做更新,屆時將會有類似的功能落實在 HTC M7 身上。 

最後談到硬體效能方面,HTC One(M8)國際版本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3GHz 四核心處理器,不過包括台灣、中國在內的亞州版本,將會採用跟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同樣是 2GB,儲存空間有 16GB、32GB 兩種。至於 M7 採用的是 Qualcomm S4 Pro APQ8064,1.7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同為 2GB,整體來說光是手機效能就大為提升。

從這兩款手機的比較來看,M8 除了 M7 原有的功能外,還新增了雙景深像機,以及該相機設計所帶來的像是能夠進行像是 Ufocus 再對焦、Foregrounder 特效、Copy&Paste 魔幻拼貼、Dimension Plus 類 3D 特效等拍攝效果,還設計了專屬皮套,整體來說改變了許多。

誠如 HTC 執行長周永明於紐約發表會後接受台灣媒體時指出,HTC One(M8)的推出,是他們延續 M7 上市以來的能量,搭配使用者對於產品的回饋所激發的創意成果,他相信今年銷售狀況會比去年好。

HTC One(M8)稍早也正式確認將於 3 月 28 日下午兩點舉辦上市首賣會,會中將會邀請中華電、遠傳、台哥大、威寶電信等合作商,協助宏達電打造手機上市體驗會,而為了宣傳新機,HTC 也首度結合電信商,在 4G 網路還沒上線時,搶先讓使用者可以在電信門市、北部、中部、南部體驗會會上,體現新機,完成闖關還有神秘贈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