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楊逵外曾孫!黑島青總指揮魏揚一戰成名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318學運失控,帶頭攻佔行政院的魏揚。(圖/記者劉康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魏揚,在臉書主導民眾跟他一起進攻行政院,引起關注!其實他是資深作家楊逵的外曾孫,魏揚母親是楊逵的孫女楊翠,目前在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擔任副教授。而從大學就參與許多社會運動的魏揚,原本認為身為台灣知名文學家後代壓力很大,如今卻因動員朋友來行政院聲援,而一戰成名!

戴著黑框眼鏡的魏揚,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聯盟成員,也是從立法院發起攻占行政院的總指揮,順利攻占行政院之後,魏揚留在門外指揮,他一邊安撫民眾,一邊和警方喊話。魏揚對於街頭運動很有經驗,目前就讀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二年級,長期關注社會運動以及大埔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魏揚來頭更是不小,他是資深作家楊逵的外曾孫,祖母是葉陶,兩位前輩都是日據農民組合的幹部,至於魏揚的父親是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魏貽君。而魏揚的母親,是楊逵的孫女楊翠,也走文學道路,目前是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

據了解,魏揚的外祖父、外祖母當初因228事件被判死,或許因為這些原因,魏揚才會如此反對台灣與中國簽署服貿協議。

魏揚與陳為廷都是清大幫,攻占立法院後,他在臉書上發表,「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之所以佔領行政院,除爲立法院夥伴舒減壓力,更是讓馬政府看見人民的決心。」只是他的決定,也牽動許多人,立院方面學生不斷在他臉書留言,請他回來,也有人擔心,這幾天來的努力恐都浪費了!

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1

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2

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3

►►►「太陽花學運」最新進度

►與立院學生不同調挨批?魏揚: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

►323佔領政院 黑島青魏揚:創造台灣民主歷史

►學生代表提出3點訴求!魏揚:若不理睬將有流血抗爭

►馬譴責暴力 周一上午8點開因應會議

►攻堅在即!行政院大門民眾移動拒馬擋大門

►閃靈樂團衝進行政院:我們正在進行革命

►反服貿浪潮延燒五院! 傳原民團體率眾攻監察院

►學生攻上政院二樓與警對峙 把人推頭頂往前送

►情勢失控! 林飛帆呼籲立院學生:大家要有被驅離準備

►行政院大樓遭攻佔 學生大喊:記者朋友進來!

►快訊/學生闖行政院機房掛彩 一學生觸電昏迷

►民眾架長梯 直搗行政院長辦公室

►政院關照明回擊鷹派 群眾爬梯自行開燈

►2000人攻入行政院 直搗江宜樺辦公室

►切割衝行政院鷹派 陳為廷:馬英九不回應態度引起!

►開戰!黑島青佔領行政院:抵抗獨裁是義務

►黑島青陳廷豪帶頭衝 高喊:佔領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