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繁星推薦2/3校排前1% 75滿級分12人落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上榜的新鮮人。

▲ 企業台大校園辦徵才,2成2學生憂媒合率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委員會11日公布大學繁星推薦第一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共錄取1萬802名考生,錄取率為47.75%,為歷年新高。其中,台大共錄取333人,以景美女中錄取5人最佳,另6所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1日公告10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暨第八類學群篩選結果,今年共67所大學參加招生,提供1萬1270個招生名額,和1164個原住民外加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一女今年共有25人滿級分,是近年來最多的一次。(圖/北一女提供)

今年醫學系另設第八類學群辦理招生,全國11個醫學系共提供137個招生名額,共281人報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有247人,通過篩選考生須再參加第二階段甄試(面試)。由於各大學醫學系透過繁星計畫招生,今年首度採用兩階段篩選,今天第1階段放榜,各校入選門檻從在校成績1%到18%都有,落差很大。

其中,台大醫學系競爭最激烈,要各高中在校成績前1%,且學測成績要75滿級分才能通過第1階段篩選,全國只有8人通過第一關,未來只會錄取4人。長庚大學醫學系則只要高中在校成績前18%就過第一關,高醫醫學系是前16%,馬偕醫學系前14%,輔仁醫學系、中山醫學系為前12%,陽明醫學系、成大醫學系要前6%。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指出,今年有68名75級分考生報考繁星推薦,有31人上榜,25人可以參加醫學系第二階段甄試(面試),另有12人落榜,可能與在校成績有關。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共錄取1萬802名一般生,錄取率為47.75%,為歷年新高,另外也錄取127名原住民生;103學年度共有7個校系增額錄取14名,102個校系缺額共345名,缺額情形較去年減少。

台大今年共有329個繁星推薦名額,增額錄取5人,缺額1人,總計錄取333人。根據台大統計,今年錄取有244位學生來自高中成績排名前1%、45位學生為高中成績前2%、18位學生為高中成績前3%。

從各高中錄取狀況來看,根據台大統計,今年共245所高中有學生錄取台大,其中以景美女中錄取5人表現最佳,新竹關西高中、彰化藝術高中、斗六維多利亞實驗高中、台南後壁高中、屏東華洲工家、屏東東港高中6校則是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

華洲工家劉佩儀為爭取繁星校排比,捨高雄女中選華洲工家,如願錄取台大外文系;東港高中今年的畢業生是第2屆,首位台大生是考66級分的陳郁方,錄取台大法律系。

今年也有28位滿級分考生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台大,以電機系9人最多,其次是醫學系8人、牙醫系4人,化學系、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土木系、化工系、資工系、法律系法學組、法律系財經法學組各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