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變「台灣藍波」 民眾:想簽!不然進去只是掃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兵真的學會「掃地」。

▲國防部增加「綜合格鬥」等訓練,希望讓志願士兵成為「台灣藍波」。圖為陸軍特戰指揮部在中正紀念堂進行表演。(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也有藍波!國防部4日宣布,為強化志願役士兵作戰能力,新兵訓練要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為半年,並增加「進階戰鬥訓練」,希望新兵「下部隊就是可用之兵」,期望打造「台灣藍波」。許多民眾表示贊同,「這樣才叫當兵!」

國防部表示,志願士兵「基礎訓練」從2015年起由二階段調整為三階段,規劃構想區分第一階段「入伍訓練」、第二階段「專長訓練」及第三階段「進階戰鬥訓練」,訓練期程達24周以上。

根據規劃,第一階段「入伍訓練」訓期8周,訓練科目以學習基本戰鬥技能為主,使役男「由民轉兵」,培養軍人特質,達到「合格步槍兵」為目標;另外,今年起規定得全副武裝行軍30公里、至少投擲一枚手榴彈。第二階段「專長訓練」訓期8周,培養軍種兵科專長職能為主,依軍種特性、兵科類別實施專長訓練,達到「合格專長兵」目標。

國防部指出,新增的第三階段「進階戰鬥訓練」,訓期8周,訓練項目區分陸軍(含憲兵)實施綜合格鬥、狙擊、機降、突擊、城鎮戰、戰鬥特種車輛駕訓及各項武器射擊等;海、空軍實施進階修護訓練、自衛戰鬥、基地防護及軍種作戰等,使成為「專業戰鬥員」之目標。

據了解,陸軍為拚募兵,祭出許多福利措施,包括營區有網咖、KTV,還開放滑智慧型手機,未來也有望使用iPad等平板電腦,士兵直呼「爽度多500倍」。現在國防部強化志願役訓練,許多民眾紛紛表示支持,認為當兵本來就該如此精實,直呼這樣比較帥,「這種志願役會想簽下去」「不然進去只是掃地、混而已」。但也有人說,這對年輕人來說太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