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和窮爸媽睡祖墳1年 社工鼻酸:不敢相信這是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貧富差距愈來愈大。

▲鍾男一家三口沒錢租屋被房東趕出去,只好在祖墳安身。(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悲慘世界!越南籍逃逸女外勞阮氏和桃園縣鍾姓男子未婚生下一女,但一家三口窮困潦倒,只好住在2坪大的「祖墳」長達1年半,平時撿枯枝生火野炊、用古井水洗冷水澡,寒流來襲一家人就緊緊抱在一起睡。移民署桃園縣專勤隊和社工目睹慘況,難過地說不敢相信這發生在台灣

據了解,阮女(48歲)2003年來台打工,工作10個月後跑掉,和鍾男(68歲)未婚同居,並生下女兒玲玲(化名)。鍾男原本靠打零工維生,1年多前因糖尿病發無法工作,一家三口仰賴他每個月5000多元的補助過活,後來因繳不出房租,只好到龍潭鄉的祖墳居住,宛如金庸筆下的「古墓派」。

桃園縣專勤隊調查,鍾男一家人每天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晚上點蠟燭,睡覺靠幾件老舊棉被舖在地上,寒流來時也僅能用墳地旁竹林與樹葉克難擋風,生活環境極為惡劣;他們平日煮食生火得靠撿拾落葉和枯竹,寒冬洗澡也僅能趁著天晴到300公尺外的古井梳洗(下圖/翻攝畫面)

據悉, 8歲的玲玲至今未報戶口,也沒上學,平日由阮女自行教導學習注音符號、英文字母、越南文和九九乘法表。阮女不捨女兒未就學,雖了解投案後自己會被遣返,但為了女兒的幸福,2月25日向移民署和警方自首。

桃園縣專勤隊表示,已協助阮女募得近2萬元逾期居留罰緩與機票費用,並請桃園縣社會局提供暫時安置處所,後續將會同辦理親子鑑定等事宜,期能讓玲玲早日確認身分及正常求學。社會局指出,獲報後已安置鍾男和玲玲。

據了解,鍾男是地方望族,原本擁有不少土地,多年前因投資失利,加上沉迷賭博敗光家產;他和前妻育有3名子女,後來以離婚收場,與4名兄弟也不合,如今淪落到祖墳棲身,讓鄰里看了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