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價格!馬英九:那時在行政院吃飯一客25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在土雞腿飆破180元的2014年,曾任研考會第5屆主委的總統馬英九(下圖/記者賴于榛攝),16日在行政院研考會的感恩茶會中懷念過往的物價,「我那個時候每天中午都在行政院吃飯,那時候一客25塊,每天都約3個同仁一起吃,當然我出錢,順便認識認識。」

行政院研考會與工程會及經建會將在下週走入歷史,因應組織改造整併成國家發展委員會,曾任研考會主委的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列席致詞。馬英九說接下研考會主委是26年前,當時他才38歲,接到俞國華一通電話「英九啊!你回來接研考會。」就從國外飛回來接任。結果接任不到一週,就又被交待處理大陸事務,馬英九說接下任務時有點不該怎麼辦,就回去問當時的副主委高孔廉,結果高孔廉只回答,「可以啊!沒問題。」

馬英九笑說,「研考會是很閒嗎?」什麼疑難雜症都接,甚至連台灣要不要開放賽馬都找上研考會,他只好回應「賽馬我一無所知,除了姓馬。」馬英九還提到,接主委時為了多認識同仁,每天中午都在行政院請他們吃飯,「我那個時候每天中午都在行政院吃飯,那時候一客25塊,每天都約3個同仁一起吃,當然我出錢,順便認識認識。」

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沈君山也被馬英九相邀吃飯,「我說我請你吃飯,講了2、3年,他(沈君山)一定想說我這個人請吃飯怎麼請25塊一客,我還挑加菜的日子去耶!」不過25元一客餐的日子,對現在台灣人來說恐怕只是夢幻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